寄宿部聖誕聯歡晚會


香港仔工業學校寄宿部、家長導師會與宿生會合辦的聖誕聯歡晚會,已於12月16日晚舉行。當晚節目豐富,由宿生會負責安排。宿生會由中二至中四級的宿生組成,於10月中旬由全體宿生選出。家長導師會則負責預備一些拿手小吃,為當晚慶祝活動加添了一份關懷及愛心。

當天參加晚會的宿生及家長多達200人,當中亦包括了一批已畢業的舊宿生。他們返回宿舍與神父及導師聚舊,懷念以往寄宿時的點滴。

當日下午3時半,一眾寄宿部的導師及舍監集合於神長的小聖堂裡,一起朝拜聖體和唸晚禱,祈求當日一切順利。這也是他們每日的習慣:從耶穌那裡獲取力量,再走向我們的學生。

聯歡晚會約於6時正式開始,先由就讀中四的宿生會會長黎俊良同學致歡迎辭。然後,舍監林仲偉神父(慈幼會)為全體參加者帶領祈禱:唱聖歌、讀福音、並有簡短的講道。緊接下來,便由司儀宣佈晚餐開始。

緊接有宿生們的表演節目:樂隊表演、雜耍表演、魔術表演,宿舍導師和學生們又合唱了一個聖誕歌的串燒版。在各節目間,又進行了兩次的抽奬。當中有些同學竟願意把所得的禮卷交給林神父,讓他稍後買餅乾給同學們,場面確實温馨感人。

晚會隨著舍監林神父帶領整個宿舍大家庭(包括家長)的晚禱下,完滿結束。在晚禱當中,全體參加者很熱心地唸了三篇聖母經,祈求聖母媽媽繼續保佑每一個家庭,也保佑我們所身處的社會。

為回應社會的需要,香港仔工業學校秉承鮑思高慈幼的教育理念,於2012年重辦寄宿部,服務有需要的學生,希望他們在宿舍的氛圍下,學懂自理、與人相處,以及與天主交往。寄宿部的三大目標是:學讀書、學做人,學走永生的路。 

   
宿舍導師和學生們合唱聖誕歌曲   寄宿部聖誕聯歡晚會節目豐富,
包括宿生負責的魔術表演
  舍監林仲偉神父(慈幼會)

 
2018-12-16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