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鮑思高瞻禮


香港仔工業學校及其寄宿部,已於1月31日,喜樂地慶祝了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慶節。當日節目豐富,由學校及寄宿部負責安排,讓學生們深深感受到鮑思高神父那一份對青年們動感的關愛。

當日早上8時30分,學校全體師生於學校聖堂裡聚首一堂,一起參與感恩聖祭。彌撒由院長兼校監林仲偉神父主禮,另三位慈幼會修生及一位修士在場參禮。彌撒中,為9位同學舉行收錄禮,正式收錄他們成為慕道者,期望這9位同學能在2020年的復活節能領受領洗的大恩。

彌撒後,全校師生享用「瞻禮甜筒」,慶祝聖若望鮑思高瞻禮暨感恩節。之後,全體師生齊集於禮堂,欣賞感恩節各項學生表演節目。節目尾聲時,一眾老師以樂隊的形式獻唱了幾首很有意思的時代曲。此外,當日學生在謝師卡上填寫感恩語句,藉此向神長及老師表示謝意。

午飯過後,寄宿的同學參與一年一度的聖母盃比賽:由宿舍兩個舍堂(思高堂及維豪堂)組織球隊及派出球員參加籃球、羽毛球、桌球、閃避球、足球機、足球等各項比賽。最後,冠軍獎盃由思高堂奪得,獎盃將存放於該舍堂 1 年。 比賽雖有競爭性,但仍以友誼等一,比賽為次,盡顯慈父鮑思高神父的家庭精神。

當日的晚餐是寄宿部的團年飯,晩飯當中,我們特別恭賀慶祝主保瞻禮的吳新琦修士。而晚飯過後,還有當日壓軸的音樂晚會。盧山修生邀請到以推廣音樂福傳為宗旨的FreeUp Music(釋放音樂)的領班人林立基先生(Ricky Lam),聯同兩位公教家長,透過歌曲、短片、話劇,跟宿生們重温鮑思高神父的生平。晚會隨著舍監林仲偉神父帶領全體宿生進行晚禱,完滿結束。

為回應社會的需要,香港仔工業學校秉承鮑思高慈幼的教育理念,於2012年重辦寄宿部,服務有需要的學生,希望他們在宿舍的氛圍下,學懂自理、與人相處,以及與天主交往。寄宿部的三大目標是:學讀書、學做人,學走永生的路。 

   

 
2019-01-31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