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團體
 

鮑思高慈幼會

鮑思高慈幼會源自義大利,為天主教會內專務教育青年工作的一個男修會,教育事業遍佈全球百多個國家。修會由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在一八五九年創立,以教育青年成為熱心的教友和良好的公民為目標。現在慈幼會的屬校均以鮑思高神父一貫教育青年的方式 — 預防教育法,來教育青年。鮑思高神父教育青年的使命,現在由慈幼大家庭內的23個成員組織在不同的崗位上共同承擔。慈幼大家庭在香港的成員有慈幼會母佑會、顯主會、協進會、志願會、鮑思高同學會、聖母進教之佑善會等。慈幼會中華會省在香港共開設六所小學、六所中學;香港仔工業學校屬當中的一所中學。

 

慈幼會中華會省(辦學團體)之教育願景,使命和價值宣言

願景宣言

我們願青少年、尤其是特別貧苦無告的青少年,能在我們的教育牧民團體中,找到充滿愛的「家」、得到正確良心及信仰的培育,學會正確價值抉擇和辨識生命的召叫,並找到天主給他們的使命,獲得生命技能的培育,發展個人潛能,參與建樹公義及友愛的世界。

使命宣言

我們竭盡所能策勵共負責任者,並聯合各方的資源,為特別貧苦無告的青少年,提供適合時代的信仰及生命技能的培育,在我們的教育牧民服務中,塑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家」。

價值宣言

我們堅守以下的價值來實踐使命:

1. 以鮑思高預防教育法「理智、宗教、仁愛」教育青少年;

2. 活出家庭精神,時常陪伴青少年;

3. 帶領青少年與基督相遇,認識福音喜訊;

4. 培育青少年回應天主召請,承擔使命;

5. 與合作者共負責任,並關注他們的培育及責任承擔。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