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本人謹代表全體師生,歡迎各位中一新同學及家長加入香港仔工業學校的大家庭。

在新學年的開始,新舊同學們返回校園,重新投入學習,我希望同學們能好好把握每一天的學習機會,在新一年裡有一個愉快及充實的校園生活。

回顧過去一年,我欣見同學們在各方面有不同的成就。學業方面,中六同學們的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持續進步,共十一科成績有所提升。此外,符合入讀大學學位及副學位的人數亦較過往增多。在各科目中,物理、體育科、設計與應用科技、組合科學科的合格率均高於全港合格率。

當中,物理及體育科的合格率更是100%。我感謝教師們盡心盡力,協助同學們在學業上持續進步,爭取良好表現。

在全方位學習方面,去年本校同學在本地及國際性比賽奪得五十四個獎項,共一百五十位同學獲獎。在STEM 教育 (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跨科學習)方面,我們參加了十五項比賽,共嬴得十九個獎項。當中,同學們在創意思維世界賽香港區賽中獲得創意大獎(Ranatra Fusca Creativity Award),五月期間代表香港到美國參加創意思維世界賽總決賽,可謂成果豐碩。

暑期期間,學習沒有停止。學校因應同學的不同興趣及需要,安排五十多項全方位學習活動,協助他們發展多方面的潛能,例如:雜耍隊同學在七月中旬到台北接受雜耍深造訓練,並參加第六屆亞洲盃國際扯鈴錦標賽,最終勇奪國際舞臺賽公開組第五名及香港區第一名。另外,二十多位同學接受學校資助參與境外遊學。他們分別前往紐西蘭、台北及泰國,參與暑期英語遊學團、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器人夏令營及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培訓夏令營等活動。

本學年,學校會繼續為同學們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和資源,包括:多元化的課堂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STEM 教育、境外交流學習活動等,協助他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才能。此外,教師們也會繼續努力,關顧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需要,陪伴他們健康成長,幫助他們在學業上持續進步。

為進一步推動資訊科技教學,學校已重新改建多媒體學習室,並將其中一間課室改建為「智能教室」。每位教師亦配備平板電腦,以推行電子學習及協作學習。另一方面,為持續優化跨科STREAM校本課程,三樓電腦室已重建為「IT創新實驗室」。課後活動亦增設了「香工機械人」及「慈青STEM小先鋒」兩個學會。透過編程及產品設計的過程,我們期望能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解難能力、溝通及協作能力,好好裝備他們迎接急速轉變的社會步伐,協助他們把握將來的機遇。

 

沈明輝校長
2019-09-02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