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本人十分榮幸,能夠加入香港仔工業學校這個大家庭。

本校是天主教慈幼會轄下的一所文法中學。我們深信 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教育理想,秉承慈幼會的「家庭精神」,實踐以「理智」、「宗教」和「仁愛」為基礎的預防教育法。我們重視「聆聽」和「陪同」,教師用「心」和「愛」陪伴學生成長,並透過多元學習模式及全方位活動,發掘學生潛能, 深獲家長及學生欣賞和支持。

本校提供寄宿服務,宿生每天課後會參與課後活動/慕道班、房間自修、分組自修/補習計劃、陪伴成長計劃、晚禱、晚訓、早禱及早訓。

   

透過作息有序的寄宿生活,學生能培育良好的品格、學習與不同的同學相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認識天主並活出福音。在神父、修士、修生及導師的「陪同」和「指導」下,更能促進同學全面而均衡的發展。

本校重視培養同學對「科技」的認知和訓練,在推動STREAM教育(即跨課程的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藝術及宗教教育)方面有著優秀的教師團隊和硬體設備,學生在不同創科比賽亦獲得不俗的成績。在進入校園的時候,我也感受到校園的科技創新氛圍。本人一直在南區長大及工作,也一直見證香港仔工業學校的成就及進步。

隨著內地和香港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及國家在工程、創新及科技產業均需要優秀的人材。另一方面,「世界經濟論壇」形容「第四次工業革命」為「下一件大事(the next big thing)」,對各行各業的企業及勞工市場有深遠的影響。香港仔工業學校會繼續致力培育學生具備不同知識和技能,提高他們對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興趣,協助他們把握將來的機遇。

 

沈明輝校長
2018-09-02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