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各位家長、同學

本人謹代表全體師生,歡迎各位中一新同學及家長加入香港仔工業學校的大家庭。

在新學年的開始,新舊同學們返回校園,重新投入學習,我希望同學們能好好把握每一天的學習機會,在新一年裡有一個愉快及充實的校園生活。

回顧過去一年,我欣見同學們在各方面有不同的成就。學業方面,中六同學們於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表現理想,9個學科成績按年持續提升,多位學生

亦考獲傑出成績並將升讀專上學院。當中,幾位學生表現卓越:袁浩成同學考獲一科5**、一科5及五科4,將入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黎俊良同學考獲一科5*、一科5及四科4,將入讀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吳國柱同學考獲一科5及四科4,將入讀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我感謝教師們盡心盡力,協助同學們在學業上持續進步,考獲如此佳績。

在全方位學習方面,老師和同學們也十分珍惜疫情下每次比賽或活動的機會,特別是與STEM有關的比賽及活動。只要活動仍未因疫情而取消,同學們也會全力以赴,爭取良好表現,其積極的態度值得欣賞。上學年,同學們在44項比賽共獲得48個獎項,參賽人次達220人。學校更派出兩隊同學參與「創意思維世界賽香港區賽2021」,分別勇奪題目一及題目五比賽的亞軍,第三度代表香港參與「創意思維世界賽總決賽」。

老師及同學們能夠獲得如此佳績,再次證明香工同學極具潛質,在老師們悉心的栽培及陪伴下,必定能夠發挖同學們的興趣及天賦。我為同學們的成就感到驕傲及自豪,同時感謝老師們的陪伴、指導及努力,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發掘和發展他們的潛能。近日,本校榮獲南華早報「Student of the Year 2021傑出學生年度選舉」頒發「Special Award for Most Nurturing Environment最具培育氛圍學校特別大獎」,實在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和鼓勵。

暑假期間,學校完成了多項優化工程,為同學營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在推動科技教育方面,學校已重新改建「思高科技研習中心The Don Bosco InnoTech Learning Centre」。本學年,學生將有一個更寛敝的空間學習創新科技。此外,音樂室內亦加建了一個連錄音室的Band房,推動青年音樂發展。另一方面,「方潤華影音室」已改建為「方潤華多元活動中心」,全校亦已完成舖設光纖網絡,支援多元化教學的需要。

當然,我們會繼續努力,關顧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需要,為同學們持續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和經歷,包括:多元化的課堂學習、全方位學習活動、STEM 教育比賽及活動等,陪伴他們健康成長,協助他們在學業上持續進步,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才能。主佑大家!



沈明輝校長
2021-09-13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