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為使學生獲得最適切的照顧,本校設立「學生支援組」,專責統籌、策劃和推行有關「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各項工作,達致「全校參與、陪伴成長、關愛校園、和諧共融」的目標。

「學生支援組」的專業團隊包括:副校長、教務主任、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學生成長輔導主任、資深老師、教育心理學家、宿生心理提升顧問、駐校社工及專職教學助理,採取下列措施,加強支援成效。

及早識別:

每位學生入讀本校時,學校會安排老師與學生及家長面談,深入了解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專業評估

在家長的同意下,校方會安排宿生心理提升顧問或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同學進行專業評估,並作出適當的跟進。

善用資源:

透過教育局的「學習支援津貼」、社區資源及專業支援,落實各項學生支援工作。

外援專業團隊:

宿生心理提升顧問、醫生及護士團隊、職業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非政府組織(NGO)等。

多元發展

安排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讓學生在不同類型的學習經歷中發展潛能。

同儕小組:

讓學生學習人際溝通及相處技巧,建構人際網絡。

課程調適:

包括課程剪裁、調適家課量、延長測考時間等。此外,組織「喜悅寫意」小組,加強中文科學習。

強化家校合作

教師監察學習進展,定期向家長匯報學生的學習情況。學校每年舉辦相關家長講座及工作坊,包括「慈幼教仔心經」、「宿生家長加油站互助小組」等。

教師培訓

有計劃地安排教師修讀教育局提供的「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基礎、高級及專題課程、參與其他團體機構舉辦的專業交流,讓教師能運用全校參與及有效的支援策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