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培育計劃


目標

1. 藉著每日放學後留校時段,培養學生良好生活規律、積極的生活態度、懂得自律,協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減少在校外蹓躂而造成危險的機會;
2. 透過多元化的課外活動,拓寬學生的視野,使他們更關心課本以外的事物,並藉著團體活動,學會與人相處,和發展領導技巧;
3. 輔以宗教的培育,讓同學的靈性生活有更深的發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校為家,並能以作為慈幼大家庭一分子為榮。


對象

1.初中有需要的同學(中一至中三同學優先取錄)
2.名額:50人
3.參加資格及篩選機制︰

    a.所有非寄宿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b.計劃為自願參加性質,惟必須得到家長的同意。
    c.校方專責小組會考慮學生的意願,家庭狀況、家長的就業情況,作為篩選考慮因素。
    d.專責小組有最終決定權。

計劃內容
1.人手安排
每天有最少4名導師為參加同學進行功課指導和帶領興趣小組。

2.推行日期、時間
a.全年共分四期進行,各期為9-10月/ 11-12月 / 2-3月 / 4-5月。
b.每星期共四日(星期一至四),下午三時四十五至六時十五分。
c.若學生有自選課外活動,經導師批准後照常出席課外活動,完成後須返回培育組報到,直至是日活動全部完畢。

3.活動主要內容

a. 每日一小時十五分鐘做家課、溫習及閱讀,由導師從旁協助。
b. 多元化活動,如球類、下棋、音樂等;亦會與其他社福機構合作組織對外參觀活動,拓寬學生的視野,讓學生加強自信心並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c. 宗教培育,邀請慈幼會士每日活動完結前作分享及帶領祈禱,介紹慈幼會歷史、預防教育法的特色、靈修短講等,自小植根慈幼青年文化。
d. 定期舉行大型集體活動,如旅行、燒烤或宿營等,強化學生的團隊精神及歸屬感。


4.活動地點
a.家課及溫習----- 考試室
b.團體活動 ----- 鮑思高青年中心、禮堂、籃球場、足球場或學校附近
c.宗教培育 ----- 聖堂或考試室
d.工作坊或特殊活動 ----- 按需要由導師安排

5.活動經費
1. 參加者費用全免。
2. 特殊活動或按需要徵收。

   
功課時段   西貢歷奇營   攻防戰
   
宗教時段   室內遊戲室   澳門尋根之旅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