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器人夏令營
 

境外學習交流活動:台灣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器人夏令營

    2019年的試後活動期間,隋團老師和幾位同學代表學校前往台灣,參加一個由台灣國立勤益大學舉辦,名為「機器人夏令營」的活動。這個活動由七月二日開始,直到七月七日。此行主要目的是讓學生透過參觀台灣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了解當地的課程及學習的特色,從而拓闊個人視野。

    現今科技的發展已經達到一個無處不在的時代,例如生活中時常接觸到的玩具LEGO。這五天緊密的行程中,他們入住當地大學的宿舍,並在大學學習有關於 LEGO 機械人的課堂。整個交流團的重點是LEGO機械人的程式設計。同學們需要學習機械人的應用,主要分為組裝和程式設計兩部份。首先要根據題目找適當的材料去組裝,如光感應器、音源感應器、觸碰感應器、超音波感應器等。這些都是組裝機械人不可或缺的部件。裝嵌這些部件,看似簡單,要能操控的話,必須要有程式配合。因為要因應環境來調節它們功能;要經過多番嘗試,才能完成。參與的學生覺得非常有趣,努力及認真地完成所有課堂,增加很多他們在日常課堂以外的知識。除了由當地學生帶領我們遊覽校園外,同學更獲邀請參加由大學教授主講的科技講座,讓同學們獲益良多。台灣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完善安排一切,盡心盡力照顧同學的起居事情,都令這次交流團得到美滿的成果。

   
         
   
         
   
         
2019-08-19
 

校園資訊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