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簡介 | 教學策略 | 跨科STREAM校本課程 |
教學策略


我們致力設計具體、互動、多元及生活化的課程,以照顧男生的學習特性。在提供學生修讀的學科中,本校特別注重以科學科及科技科帶動學生的學習,讓他們藉實踐和解難,更有效啟發思維,增強學習果效。此外,建立學生在學習上的信心、興趣和能力,從而轉移到其他科目的學習上。

為照顧不同學生需要,我們以學習者為中心,在課堂內使用分層教學策略,以合作學習、自主學習等方法,務使不同能力及學習風格的學生均可積極參與學習而有所進步。

 


在初中,推行「自主學習」計劃,目的是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從而提高他們學習的積極性。透過預習工作紙及課堂的小組討論等形式,學生的學習變得主動,參與程度亦大大提高。

 


課堂上我們著重須有清晰的學習目標,透過互動學習及不時監察學生的學習進度,並強調每堂完結前必須總結所學。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