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寄宿教育計劃簡介


本校是一所歷史悠久的政府資助文法中學。我們十分注重學生的學習及個人成長發展,提升他們的學業成績,使他們身心得以健康成長,是我們的目標。故此,本校於二零一二年復辦了寄宿教育計劃,為有需要及自願寄宿的本校學生,提供寄宿教育。

寄宿教育計劃的目標是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課後學習及成長支援,讓他們能更專注於學習和個人成長發展。透過宿舍導師的陪伴及教導,使他們更有效地學習,懂得與別人融洽相處,期望他們於畢業後升讀不同的大專院校,開拓自己的未來。同時,我們也希望學生認識天主,走永生的路,正如會祖鮑思高神父所說的,讓宿生在「理智、宗教、仁愛」氛圍下成長,成為「熱心的基督徒和良好的公民」。


陪伴青年學讀書:
宿舍導師每日悉心陪伴學生溫習及完成功課,藉以強化宿生的學習態度,讓他們能增長知識,裝備自己。在宿舍日常生活時間表裡,安排了宿生們每日有接近兩小時的自修時間,即有個人在房間裡自修的機會,也有分組自修,甚至為學生提供單對單的補習服務。宿生在融洽有序的學習環境下成長,學業成績自然有所提升。

   
         
   
 
陪伴青年學做人:
無論是用膳或是遊戲,宿舍導師總會臨在學生之中。透過陪伴學生,導師能培養他們個人的純潔品格及行為,教導他們互相寬恕,互相幫助;也教導學生們過有規律的生活,注意整潔,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讓宿生發展其潛能,讓青年帶動青年。

   
         
   

陪伴青年認識天主教信仰:
宿舍導師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宗教禮儀,以提供一個機會,讓學生的心靈得以慰藉,從而追尋永遠和真實的幸福。每天早上神父會舉行感恩祭,也會舉行每週一次的夜間朝拜聖體,同學可自由參加。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