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支援

 

香港仔工業學校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支援,盡量協助他們解決在學習及成長中所遇困難,主要包括︰獎學金支援、學業及個人成長三大範疇。

 

 

1.各類獎學金/ 助學金

鮑思高助學金 
為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家庭,支援學生在成長及學習上的所需,使他們能專心學習,愉快成長。

華近禮神父助學金 
由「華近禮神父紀念基金」撥款,主要用以幫助在經濟上有需要並值得援助的青少年,讓他們能繼續學業,將來獲得較佳之發展。

杜德獎學金 
獎勵在學業及操行方面皆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均衡發展獎學金 
由本校家長教師會撥款,獎勵在德育、學業、體育、興趣及服務皆達到指定標準的同學。

中華廠商會獎學金 
由中華廠商會撥款,獎勵在科技科目有突出表現的同學。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紀念基金的宗旨是要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取得最佳成績的學生。

沙維豪獎 
表揚同學服務他人的精神,得獎同學須在一學年內取得三至四個服務優點且操行良好。

鮑思高獎 
嘉許連續三年獲得沙維豪獎的同學。

 

2.學業支援

「星」級英語計劃 
透過多元化活動,提升同學在英文方面的水平。

「喜閱寫意」計劃 
協助有「學習困難」的同學,於初中中文科日常課堂內學習,以改善同學的語文學習成效。

新移民英語班 
協助新移民之同學,逢星期六早上回校,協助他們學習英語的技巧,提升英語水平。

初中課後培育計劃 
每星期一至星期四,放學後下午四時至六時半,為初中同學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功課輔導、團體活動及德育培訓,費用全免。

功課輔導 
邀請本校舊生,每星期一及三,為中二至高中同學作全科功課輔導,每學段費用每位50元。

中一校本支援計劃 
由本校老師為中一同學作中、英、數三科作補底培育,讓中一學生打好學業基礎。免費!

 

3.個人成長

學生支援組 
為有學習困難之同學提供全面支援,如有需要,會邀請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專業評估,外購專業機構服務,協助及改善學生因「特殊教育需要」所引發之問題。

生命導航計畫 
為中三級學生而設,在亦師亦友的關係下引道學生訂立自己發展的方向,與他們一起向目標邁進。

卓越青年計劃 
在各級挑選有潛質同學並加以培訓,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同學提供同輩輔導支援。

「信、望、愛使團」 
由駐校社工負責,訓練同學以提升其社交技巧。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