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建校歷史     
一九二一年,劉鑄伯先生﹑周壽臣爵士﹑馮平山先生﹑李右泉先生四人,目暏本港基層子弟因家貧而缺乏教育,故決定仿效外國,設立一所兒童工藝學院,希望讓一些失學兒青年學成一技之長,以為謀生之具。

羅旭龢博士亦贊同諸先生的建議,故向政府申請撥地建院,並獲批准。時何東爵士認捐十萬元,馮平山先生認捐十萬元、李右泉先生認捐一萬元,合共二十一萬元,作為學院的開辦經費。

在羅旭龢博士極力促成下,卒覓得香港仔大成紙局舊址為建院地址。時鄧肇堅先生、周峻年以及一群社會熱心人士,合共捐款四十萬元作為興建校舍之用。


院舍於一九三二年開始動工,至一九三五年落成。與此同時,工藝學院之執行委員會章程及入學資格亦正式制定,管理及教育重任,則由慈幼會會士負責。

一九三五年三月,本校舉行開幕典禮, 隨即正式開課。羅旭龢,周壽臣,何東、李右昂、鄧志昂諸先生聯同布政司卓文伉儷等,前赴澳門無原罪工藝學校考察,咸認為工業教育在香港不可或缺,故本校亦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完善
的學習環境,成為一所科技創先的中學。

本校一直由慈幼會負責管理,故六十年來,一直秉成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教育方針。「宗教、理智、仁愛」是鮑思高神父預防教育法的三大支柱,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方面,皆得到均衡的發展,希望學生在離開慈幼大家庭後,身處現代社會時,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貢獻服務社會,服務人群。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