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香港仔工業學校創辦於一九三五年,一直由天主教慈幼會管理。我們以慈幼會會祖聖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即理智、宗教、仁愛,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的全面發展。除正規課程以外,本校亦設有六十多項課外活動,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空間,舉辦多項課外活動,一方面可以讓學生各展所長,發揮個人潛能,亦可以增強師生關係、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好使他們將來能積極面對人生。

本校是一所政府資助的文法中學,為學生提供寬廣而均衡的中一至中六課程,涵蓋中文、英文、數學、科學、科技、人文、藝術及體育。我們十分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每年均有多位畢業生成功升讀學士學位課程。課程主要以母語授課,同時亦提供機會讓有能力及有意願的學生,以英語學習部分科目,好讓他們順升讀本地及海外大學。

在提供學生修讀的學科中,本校特別注重以科學科及科技科帶動學生的學習,讓他們藉實踐和解難,更有效啟發思維,增強學習果效。為配合世界的大趨勢,不同的國家都積極推動STEM教育,將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科目融合起來,培養擁有多元能力的人才,香港教育局亦開始推展這方面的發展。而本校亦有幸獲邀成為專業發展學校,與其他學校一起推動發展STEM教育。

此外,本校亦積極參與不同的創科比賽,成績斐然,例如本校學生曾勇奪創意思維比賽香港區冠軍,並且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密歇根州出席世界賽。近年,本校亦投放龐大資源,成立「思高科技研習中心」,除了可以讓我們的學生得益外,亦可以與不同的小學交流經驗,共同為培育下一代而努力。


為幫助初中學生有穩固的發展基礎,我們因應需要展開了多項學生支援計劃,除了「寄宿教育」計劃外,還有「課後培育」計劃,當中包括學習及家課支援、團體活動和由神長帶領的心靈發展時段,讓學生通過慈幼式的照顧和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