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部心聲2018-19學年(第二期)


宿舍在別人口中說是個噩夢,但是在我來而言,寄宿是一個戒除惡習的地方。因為寄宿讓我學習如何結交朋友,還訓練我如何有效學習。在行為習慣上,學識整理自己房間,打掃得乾淨。現在寄宿了幾個月,我覺得自己在行為習慣上改善了不少,過去我家裡的房間,像一個垃圾堆,但在導師教指示後,現在整齊了很多。此外導師教導我們功課,就好像家人一樣。宿舍讓我改變一切,把過去的壞習慣全部掃走,我覺得宿舍生活,十分美好。

中一  黎海桐

 

我十分高興今年能夠繼續住在宿舍,初進入宿舍這個大家庭,始終有一點不習慣,但後來開始習慣了。今年在第一個自修時段,啟示了我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因為這時段,是在自己宿位內溫習,沒有老師站在你的身旁監控著,這時候,我可能會睡覺、與其他宿生玩耍和吃零食;而用電話時間,亦啟示了我,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被電子媒介所控制著,要學會自我管理,適可而止。 另外寄宿後,欠交功課的次數亦減少了,最後,寄宿使我學會自我管理時間,適當時候做適當事情。

中二  鄭景軒

 

不知不覺中在宿舍已生活了三個年頭,我也從當初不甚懂事的師弟,成長為如今獨當一面的師兄,其中寄宿部對我的栽培功不可沒。從前的我,還有些許任性,但在宿舍的集體生活中,我學懂得了做人不能以自己為中心,不顧他人的感受,在宿舍導師指導引領下,我開始幫助其他低年級的師弟,主動去幫助別人,正是宿舍給我帶來了改變。宿舍對於電子產品的限制,亦對自控力相對較低的我,有較大的幫助,沒有電子產品的影響,令我可以更專心於學業,這也是我於學校取得不錯的成績因素之一。在宿舍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我認識天主,我在宿舍獲得的東西,全部歸於上主。

中五  鄒建華

 

一開始進來宿舍寄宿,由不習慣變成習慣,由什麼都不懂,變成現在幫助宿監。當中經歷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開始時覺得早禱很悶,現在會用心去理解神父講的故事所帶出的意思。起初想快一點回家,變成會珍惜和尊重各其他人的時光;開始覺得自己不用溫習,也能考獲高分,現在會認真讀書;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慢慢變成一個負責任的人。這一切都要感謝神父、聖母及宿舍,自從我入住宿舍到現在,我覺得我改變了很多,由一個冷漠和不關心的人,變成一個會主動去關心別人,主動工作,主動去幫助別人的人。自己因此也開心了不少。『香工』是我家,從前不明白,現在已經完全明白。在寄宿中有很多開心、不開心和辛苦的事。但我也安然度過。我好感恩聖母把我安排到這一間寄宿學校,令我可以經歷這一切,我好感恩聖母給予我能力去進步去改進,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我的感激,只能說一句:「聖母,林神父及宿監們,謝謝你們!」 

中三  何曉峰

 

 

寄宿的第一年對我的改變不大,可是第二年(今年) 自從我當上房長後,我覺得我的改變很大,因為當我看到房員名單,都是一班很難應付的房友及同學,我就覺得宿舍導師在玩弄我, 而我就開始尋找溝通及解決方法,例如,一些相處困難的同學,我會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我做得不好,亦嘗試改變自己的態度行為,讓他們可以接受。及後我明白宿舍安排我當房長,並不是因為我乖或成績好,反而正因為我不聽教,也是個常不守秩序的宿生,所以讓我當房長,好讓我改變一下自己,去除舊的自己,學會從別人的角度思考。
雖然我還不是一個好房長,還經常被導師說教,但我會慢慢改變自己,啊!不是,是快快改變,好讓自己在將來可以繼續在香工寄宿,我希望在今年仍可以繼續做房長,讓我接近不同的宿生和事物,增加我的見識和對突發事情的應對能力,因為做房長能夠給我更多的啟示和改變,所以我還是很想做房長,因為這輩子是第一次被人委以重任,所以我會盡力做,更希望也能為宿舍擔當更多的責任。

中二  徐震擎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