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部心聲2017-18學年(第二期)


徐翰文16年畢業生/宿生

所謂光陰似子彈,轉眼間已經離開中學生活及宿舍已經兩年有多了。在這兩年多的期間,我經歷了中學文憑考試,升讀了本地的大專課程,展開了人生新的一頁。隨著一年有多的大專生活,又禁不住時刻懷念着香工生活的一點一滴... ...

古色古香的禮堂、內有多款遊戲機和康樂設施的青年中心、工具齊全的工場、放滿五光十色的零食和飲料的小賣部,還有足球場,都充滿着我昔日中學的難忘回憶。在足球場互相追逐嬉戲、在禮堂裏談天說笑、一到小息便衝到小賣部「醫肚」,在課室一同為文憑試拼搏的日子......都令我十分懷念。然而最令我懷念的是,香工師生之間的一份情。記得當時住宿時,由於一同生活的關係,於是很自然很順理成章地結交了一大堆交心摯友,彼此間建立了深厚的關係;但令我意外的是,香工的老師以及宿舍的各位導師如同泥土和陽光一樣,很關心我們一眾學生,願意犧牲自己的精神和時間陪伴我們成長,更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在我最迷惘最無助的時候,像明燈般為我指路,陪伴我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甚至離開學校後仍肯倍伴我左右。生命影響生命,這句說話確確實實能夠從香工的師長身上充分體現岀來,因為有他們無微不至的照料,才有今天的我。

這一年多主修社會科學科令我明白到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不要被現今社會規範,只為讀書而讀書,而應要好好思索自己的目標,好好裝備自己,向自己的目標進發,並且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和長處,再好好發展,走屬於自己的路;相信各位同學在香工各位師長的扶持下,一定能夠茁壯成長,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