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部心聲2018-19學年(第一期)

 
不知不覺間我已寄宿舍兩個多月了,我一開始來到香港仔工業學校的宿舍,我便覺得這裏的生活,像是監獄般似的,但是在這兩個月中,我學到了很常多的人生大道理,例如要默默地幫助別人,為別人著想,自願幫助別人及與宿舍導師合作,令我在小學時養成的壞習慣改善不少,例如容易發脾氣,容易打架等,不過還是有一些正在戒掉的就是講粗口。不過我也非常感謝宿舍,雖然少了打機時間,但每天也有一些可以代替打機的活動,所以我覺得很充實,我也感激宿舍讓我明白更多的人生道理。

中一  鄧仲宏

 

首先寄宿給我的啟示及改變,就是要好好讀書,好好做人。
以前我不明白這些做人的道理,但現在寄宿第三年,我已經明白多了做人的道理。我以前什麼事情,都依賴家人,現在我可以自己處理一些事情了。今年我當了房長職務,可以體會到自己的領導能力,及遇到緊急事件,應怎樣處理,在宿舍一位導師悉心的教導下,都可以完成房長的工作。這位導師,因他需要進修離開了宿舍,但是,我已經可以懂得獨立處理事情,而我感到開心的,是我的家人說我有很大的進步。欠交功課的情況已經沒像以前那麼多了。
以上就是寄宿給我的啟示及改變,正如林神父所說的,學讀書、學做人及走永生的路,寄宿可以帶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

中三  羅柏基

 

寄宿給我的啟示是要好好讀書及好好做人。
以前我不明白做人的道理,但寄宿後,給我帶來了不少的改變,例如:宿舍安排每天都有兩個小時的自修時間,正因為溫書時間多了,又在導師的指導下,我的學業進步了很多。寄宿生活令我改善了一些壞習慣,例如交齊功課,我現在不會天天欠交功課。況且,在導師的輔導之下,我學懂了控制情緒,沒有像以往般,那麼容易發脾氣,這亦令我和家人的關係改善了,不會像過往和家人關係那麼不好。在宿舍裡我認識很多好的朋友外,更學懂照顧自己等等,寄宿真的改變了我。 

中一  黃煒倫

       
         
去最頂端
Template by JoomlaShine